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1月22日
▲佳里區長朱雅宏佳帶領著公所員工、睦鄰志工及替代役役男至獨居長者家中關懷訪視,協助居家環境清掃及致贈慰問品。 (記者李嘉祥攝)
 
歲末年終為關懷獨居長者,臺南市佳里區長朱雅宏特與佳化里長張清水帶領著公所員工、睦鄰志工黃玄昌及許泰明,以及在公所服役的2名替代役役男,至轄區內獨居長者家中關懷訪視,並協助居家環境清掃。朱雅宏也代表黃偉哲市長致贈慰問品,與長輩們分享過年喜悅。

連奶奶本身重聽並有記憶障礙,幸好有愛心睦鄰志工照顧平常起居,生活得以平順度過,很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及愛心。2位奶奶待人客氣親切,感謝替代役男將環境周圍打掃得乾乾淨淨,並張貼春聯增添過年喜氣,讓她們感受年節溫馨氣氛。

民政局長姜淋煌指出,將臺南打造成高齡友善城市是市長黃偉哲重要施政理念,對獨居長輩關懷更是不遺餘力,也鼓勵替代役男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投身各項公益活動,幫助各階層需要幫助的人,即使退役後也能繼續秉持著熱情為社會服務。

朱雅宏表示,農曆過年將至,許多家庭都趁著年前進行居家環境打掃,但有些獨居行動不便長輩沒有親友陪伴,生活起居需要協助,此次關懷活動特造訪佳化里的連奶奶及洪奶奶,2位皆為公所關懷的中低收入老人,子女因結婚或工作不在身邊,生活乏人照顧,公所寒冬送暖讓弱勢長者感受社會關懷,未來也會持續結合民力共同照顧轄內弱勢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