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2022年1月23日
 
為關懷基隆獨居長輩,台電基隆區處與華山基金會基隆新北地區愛心天使站合作,延續日前的寒冬送暖挺孤老活動,於二十二日(星期六)由張毓哲處長偕同工會常理曾鴻翔帶領同仁親送年菜,陪伴長輩提前度過一個溫暖的年節。

受疫情影響,長輩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困苦,即使目前維持二級警戒,仍有不少弱勢團體急需各界的關懷與幫助,台電基隆區處在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下,由張毓哲處長帶領同仁親送年菜,關心現場年長者生活起居,提醒最近天氣早晚溫差變化大,要適時添加衣物。

親送年菜首站探訪即將邁入九十歲高齡的的黃老先生,張毓哲處長送上愛心年菜並與黃老先生開心話家常,之後張處長再為其量測血壓,關心其就醫狀況,貼上春聯象徵除舊佈新。最後一站拜訪的何老先生為低收長者,除年菜外,華山基金會另外準備一份尾牙菜式及年節紅包,希望冷颼颼的寒冬臘月期間,何老先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長輩們對於台電張處長登門雪中送炭的善行,感到暖心又暖胃,希望這樣別具義舉的活動可以來年再續。

張毓哲處長表示,台電公司除日夜不懈達成穩定供電的本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幫助地方弱勢團體,也是努力的方向,今年為了陪伴孤老度過寒冬,集結同仁的愛心,共捐贈予華山基金會基隆新北地區愛心天使站合計十萬五千元,二十二日再親送年菜,把關懷社會的愛心付諸實質行動,現場看到長輩們露出開心的笑容,大家心裡也是充滿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