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1-29 16:54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foodpand外送員和老五老工作人員一起送年菜到獨居長輩中心。圖/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有人陪伴的年節,是獨居長輩最深的想望。老五老基金會今攜手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全台出動38位外送夥伴公益騎機車協助配送年菜,愛心遍及雙北、新竹市、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7縣市,將近千份幸福年菜送到獨居及弱勢長輩家中。

育達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的學生們,今早天色未亮就進到廚房,協助製作雙北地區75位長輩豐盛年菜,菜色設計特別兼具營養與豐富,富含蛋白質及維生素的鱸魚,以蒸煮方式保留食材營養素;燉煮軟嫩、方便長輩好入口的豬腳,及花了數十個小時熬煮的雞湯等,大大補充平日長輩蛋白質攝取不足的狀況。

高齡90歲的黃爺爺是退休榮民,獨居於台北市北投區,在爺爺兒時記憶中的過年,大街小巷張燈結彩,一早就開始祭祖敬神,還要貼窗花、對聯,家家戶戶喜氣洋洋非常熱鬧;到台灣後的年節,他則會到市場選幾樣自己喜歡吃的小菜、配著電視度過,跟過往記憶對比,落差相當大。

3年前,老五老開始服務黃爺爺,每年年節都會送年菜到家中,黃爺爺看見許多人來拜年便嶄露笑容,如家人般地互相問候、分享菜色、提醒保暖,直呼:「謝謝你們來過來,讓我有家人陪的感覺!」

老五老基金會表示,「擁抱獨老,愛不打烊」關懷計畫已邁入第16屆,往年小年夜都會號召上千位志工一起來送年菜關懷長輩,這次因疫情嚴峻改為不超過3人、已施打過疫苗的志工才能進入家中,活動全程皆配戴口罩、面罩及拋棄式手套,感謝foodpanda第3年合作,在疫情嚴峻時刻沒有因此停擺,全台出動38位外送夥伴公益協助配送年菜,讓獨居長輩有新鮮現煮幸褔年菜可享用、感受過年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