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1月31日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明義里仇世屏里長在北市文山區安康社區服務站前贈送愛心年菜。(圖: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農曆春節假期,各大醫療院所的量能,也會跟著減少,但急診不打烊,相關人力也必須增加、來應變有需求的民眾,因為根據健保署統計,春節期間、每天前往急診就醫的人,平均超過三萬人。

副院長坐鎮,交代急診事項,除夕這天,早上九點過後,急診室幾乎零床位。

台北慈院急診內科主任 陳玉龍:「長輩可能症狀已經,一個星期兩個星期,剛好因為(春節)有家人回去,有發現就趕快帶過來,然後也真的檢查到有些狀況,可能會比較多老人家,像一些心血管疾病,比如說像中風或心肌梗塞 。」

防疫以來,類流感患者大減,但迎接九天年假,急診醫護,依然增加近一倍的人力。

台北慈院急診護理長 蔡芳玲:「平常是8小時的班,那我們過年期間,其實大家都要值12小時的班,我們護理部還有一些,就是支援的人力,會來支援我們急診,就看樓上病房的狀況。」

跑腿,送檢體,或是到留觀處,走動關懷,春節,醫療志工也沒缺席,但疫情下,人數大大縮減。

慈濟志工 呂紹煌:「那有些事情是我們醫護,沒有辦法處理,就需要志工來幫忙。」

台北慈院急診護理師 黃瓘勛:「就可以減輕我們的業務量,還有我們急診傳送也滿累的,可以幫忙一下 所以有志工很好。」

台北慈院院長 趙有誠:「我們是準備了405份紅包,但是每一年我都發現有醫師,他不放心 他會來查房來看看,只要碰到的就給個紅包,所以我今天準備了500個。」

值班辛勞,院長親送紅包,慰勞打氣,感謝這群醫護,堅守崗位,守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