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2年2月25日 週五 下午2:27
 
台中市南區公所陳佩玉區長25日代表盧秀燕市長關懷轄內獨居長輩,贈送生日福袋及代表長壽的麵線,祝福長輩生日快樂壽比南山。陳佩玉並走訪崇倫社區發展協會及永興社區發展協會等二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與長輩同歡、互動,一起繪畫製作神奇熱縮片,以放鬆的心情感受手作的療癒,製作專屬個人的手工飾品,過程中長輩成就感滿滿。

近日寒流來襲,陳佩玉區長也致贈保暖毯,提醒長輩注意保暖,並叮嚀使用熱水器勿緊閉門窗,讓長輩倍感溫馨心中滿是歡喜。

陳佩玉表示,臺中市獨居老人關懷服務係結合公私部門資源,提供補充性、支持性之服務,運用社區志工協助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獨居長者,了解其需求並適時轉介福利服務資源,以建構具全面性、主動性的獨老關懷網絡,另結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服務,讓長輩能就近接受健康促進活動、營養餐飲、預防失能、延緩失智惡化等課程及照顧,以達就近之社區照顧,落實長者「在地老化」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