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2年2月22日 週二 下午8:34
高雄市立圖書館六龜分館長期與新威國小合作,投入圖書館資源開展多角度閱讀方案,昨(二十二)日為響應世界母語日,高市圖六龜分館與新威國小學生前往社區關懷據點,學生以嫻熟的客家語說書給長輩們聽,並以熱鬧的客家童謠組曲讓長輩們重拾童年記憶。(見圖)
教育部因應「國家語言發展法」施行,自一一一學年度起,將國家語言納入國小至高中教育階段的部定課程;新威國小長久以來即致力於客家語文的教育深耕與文化傳承,以客家文化特色課程連續兩年獲得高雄市課程與教學典範學校,溫瑞敏教師亦以推展客家文化榮膺一一○學年度教育芬芳錄,這些獎項都是對新威國小保存客家語、客家文化的肯定。

校長林淑芳表示,一一○年十二月我們邀請社區耆老徐蘭英女士與學生們一同登上衛武營音樂廳舞台,同台演唱新民庄古調,蘭英阿嬤與學生們透過新民庄調的四代傳承,是為復振客家語的精華;如今到社區關懷據點與更多長輩們互動,銀幼共學的氛圍更是體現文化保存的重要。

六龜圖書分館王鵬字主任指出,多次與新威國小合作,對於校長、全校師生投入客家文化的保存與推動令人激賞,這次來到社區關懷據點以不同的方式響應世界母語日,唱歌給長輩聽,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