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2022年2月21日 週一 下午4:46
▲縣府社會處共訪視在外街友四十三人,並發放熱食七十八份、禦寒物資二四二份,希望能溫暖弱勢民眾渡過寒冬。(記者方一成攝)
氣象局天氣預報,二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因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氣溫偏低,為此彰化縣政府啟動在外街友低溫關懷機制,從十八日起即結合人安基金會及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至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等地外展發放熱食,並勸導在外街友接受安置服務,做好禦寒保暖準備。截至今(二十一)日縣府社會處共訪視在外街友四十三人,並發放熱食七十八份、禦寒物資二四二份,希望能溫暖弱勢民眾渡過寒冬。

此外,縣府社會處結合切膚之愛社福慈善基金會、老五老基金會、葳群慈善事業基金會、慈恩老人養護中心及緊急救援服務單位針對縣內一五二二位獨居老人加強關懷訪視、電話問安服務及協助送醫等,並針對有物資需求之獨老,發放禦寒衣物或物資。

縣府社會處外展服務除提供防寒物資,也主動提供社會福利相關資訊,期望街友除了維持基本生活所需,更進一步因申請福利而改善生活品質。如在街頭發現街友,或者需要協助的獨居老人,可通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多多關懷身邊或鄰近社區的獨居老人,適時給予協助與關心,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馨與幸福。

街友通報電話:0九三七-二五0八四七;獨居老人通報:0九七八-二六三一三五,或可撥打一九五七專線,縣府社會處將提供保暖衣物、熱食或協助暫時安置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