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2-22 15:37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高雄即時報導
 
今天為響應世界母語日,高雄市立圖書館六龜分館與新威國小學生前往社區關懷據點,用客語唱童謠、說故事給長輩們聽。圖/市府提供
 
新威國小位於高雄六龜區是一所偏遠迷你學校,擁有全國最美校樹特優獎的吉貝木棉大樹,校內近八成學生為客家籍,也是當地唯一的客家特色學校,今天為世界母語日,校方帶著學童,一同到當地社區關懷據點,用客語唱童謠、說故事給長輩們聽。

市府教育局指出,六龜分館長期與新威國小合作,除圖書館多角度閱讀方案,同時也延攬客家語薪傳教師用客語說兒童繪本故事,不僅支持客家語言復振、傳承與發展,也能深化客家語運用。

今天為響應世界母語日,高雄市立圖書館六龜分館與新威國小學生前往社區關懷據點,由講師溫瑞敏指導新威國小以客家語帶動唱,揭開世界母語日活動序幕,在場長輩也跟著帶動唱;學生也以嫻熟的客家語說書給長輩們聽,也將圖書館資源與學生的學習延伸到社區,達到銀幼共學。

新威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邱孟羗說,文化傳承就是需要從小扎根學習;六龜圖書分館主任王鵬字也說,學童來到社區關懷據點以不同方式響應世界母語日,實在不容易。

新威國小長期致力於客家語文教育,以客家文化特色課程連續兩年獲得高雄市課程與教學典範學校,溫瑞敏也以推展客家文化榮膺110學年度教育芬芳錄,凸顯新威國小在保存客家語、客家文化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