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2月21日
由國學書院傳統文化基金會的志工擔任桌長與學員一同體驗桌遊,提升長者人際互動與情緒覺察能力,還能動動腦,回憶美好時光。(董氏基金會提供)
 
年後不少人想要減重,高雄慈濟小港舉辦體適能運動,請來老師教學,並且線上直播,C據點的照服員也來參加,回去還能教長輩運動,參與的體適能老師共善一日捐。

抬抬腳,扭扭腰,還是難不倒?

這招訓練核心肌群,可是讓許多人抖個不停,年後大甩肉,有體適能課程。

體適能學員 賴美苓:「我又工作又傷到腰,藉著在慈濟這邊的活動,運動完之後,我覺得有改善很多,體力也變好了。」

體適能學員 謝菁芳:「這邊的同學有些學一學,他們知道如何去帶長照,有些同學也會到C據點去幫忙帶,這就是我們最好的成果。」

像是長輩可以做做起立坐下,簡單又安全,或是坐在地上打開雙腳,伸展一下。

體適能老師 何宏胤:「我個人就有把我自己上課,國健署的費用,再回饋給偏鄉地區,讓他們可以做永續的課程。」

大家發好心做好事,透過運動也能接引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