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2-20 21:11 聯合報 / 記者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
 
跨堤無障礙牽引道完工後,民眾可以無障礙空間,直接從堤內到達堤外。圖為模擬完工圖。圖/新北高灘處提供
 
新北許多高灘地不只要打造優質親水環境,民眾也要能方便到達,才會提高前往意願,新北高灘處將針對土城媽祖田河濱公園的跨堤陸橋,設置無障礙牽引道,讓長輩、孕婦或行動不便者通行更加便利,工程目前已經正式動工,預計年底完工。

土城媽祖田河濱公園就是土城工業區一帶居民的重要休憩空間,設有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場等各種休閒運動設施,其中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更是銜接三峽河自行車道,串連環島1號線的重要動線,不過許多民眾反應入口處較少,且有些入口為較陡的樓梯。

高灘處表示,有滿多陸橋橫跨擺接堡路,民眾可跨堤後,再接著走樓梯下堤。這次是整建擺接堡路上原有陸橋,增設無障礙牽引道的友善環境,讓民眾可直接由堤內走至提外,包含輪椅及嬰兒車等,都能更方便進入河濱。工程目前已經發包決標,並進行前置作業,目前已經正式動工,預計今年12月完工。

高灘處工程施工科長林柏宏說明,近來該河濱公園使用人口增加,且市府一直希望在各地方提供無障礙空間,在經費許可下就盡可能優化民眾進出動線,像今年也在永和博愛陸橋增建水岸電梯,讓年長者及輪椅族等進出更加方便。

林柏宏提到,高灘處接下來會持續評估各河濱公園聯通陸橋的使用人口及狀況,並做好各地區平均分配,以每年一至兩處的速度來升級跨堤陸橋,至於是採用水岸電梯或是無障礙牽引道,則還要考量堤內外的空間及民眾需求來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