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2-15 17:18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
 
伊甸基金會附設台北市私立八德服務中心今天恢復課程,長者很開心又能上課。記者徐偉真/攝影
 
台北市今日起微解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等恢復辦理,有長者笑說終於等到解封,她平常喜歡參加社區據點的課程,沒有課上悶在家裡好「鬱卒」。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表示,社區據點今天復辦共146處,其中辦理共餐的有139處。

社會局9日公布,15日起調整銀髮社區式活動包含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等方案防疫措施,全面恢復課程服務並且「有條件開放共餐」,開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2月11日起向社會局提出據點復辦計畫。

伊甸基金會附設台北市私立八德服務中心社工員李仁杰說,他們11日就發文向社會局提復辦計畫,服務中心今天復辦課程和共餐,上課的學員人數和之前差不多,一切遵照市府的規定,除了學員與工作人員皆至少打滿第二劑疫苗外,經手共餐的據點人員還須打滿第三劑疫苗。

張姓學員說,她喜歡在外參加活動,據點的課程一開始她就報名了,之前暫停上課讓她很鬱悶,改到圖書館當志工或參與其他活動。陳姓學員說,很喜歡據點的課程,因為她獨居,一個人在家容易想東想西,去年七、八月時有視訊上課,但無法和同學互動,效果不比實體課,還是實體課最好。

北市社會局表示,社區據點提供多種服務,若只有課程,今天可直接復辦,但若有共餐,工作人員需打滿三劑疫苗,若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疫苗,則須定期一周快篩一次,今天起據點復辦並非強制性,需要經過申請,有些地方負責者可能有自己的評估,之後才會復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