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2月16日
 
台南70歲環保志工的陳美鳳,她還是一名居服員,儘管工作每天八小時,上班前跟下班後,仍會找時間做環保。她說,邊服務長輩,就跟在環保站一樣,宣導民眾分類,清淨大地,也清理自己的內心。

環保志工 陳美鳳:「本來我是超潔癖的人,人家去我們家,我就是一支掃把一支拖把在那邊。投入環保就是什麼味道都有,不過習慣就好,我把(環保站)當作我們的家,我就是愛來整理,整理乾淨,我心情就會很好,我回家睡覺很安穩。」

環保志工 陳美鳳:「我很喜歡老人,因為我照顧媽媽照顧婆婆,我都喜歡這些老人。」

環保志工 陳美鳳:「(居服員)有打掃有洗澡有煮飯,很多事,來那邊走一圈,如果你每次都不走,你會越來越不會走,社會局來評估,這裡該做什麼,該做什麼事,我們就做什麼事。」

環保志工 陳美鳳:「以前騎機車,就是1天載1包。」

環保志工 陳美鳳:「走出來跟環保站一樣,跟她們宣導,跟她們互動,這裡是跟老人互動,我喜歡跟老人互動,因為她們比較好撒嬌。這邊今天沒有什麼可以回收,酒瓶是酒瓶,垃圾是垃圾。」

慈濟志工 徐月珍:「她都早上或傍晚(做環保),因為她早上要服務,我們都追她不到,她功德財也賺,世間財也要賺。」

環保志工 陳美鳳:「這是為大地、為地球在做的,也是為上人的話,上人說,可以做是福氣,不可以做很可惜。」

採訪撰稿 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