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2年2月15日
北市微解封 照顧據點開放共餐長輩開心
 
北市元宵這天開始微解封,電影院開放影廳飲食,社區照顧據點也恢復課程,開放共餐,今天(15日)大安區的照顧據點,一早長輩回歸課程手做燈籠,學員都打過2劑疫苗,又能一起吃午餐,直呼好開心。

長輩們聚在一起,DIY老虎燈籠,北市元宵迎來微解封,時隔兩週,又能和好朋友相見歡。

社區長輩說,「兩個人或三個人共餐,就比較好一點,來這裡就可以動動手,跟朋友講講話。」

中午還能一起用餐,北市社區照顧據點2/15起開放課程,要脫下口罩共餐,得先打過2劑疫苗。

北市大安區法治里長林佩燕說,「共餐我們有47位,那如果說只打一劑的部分,可能還有20位左右,就會把便當準備好讓他們帶走。」

轉到電影院,同樣影廳也開放飲食,終於又能買爆米花,邊看邊吃。

民眾說,「想啊,就是疫情還是...,安全比較重要啦。」

北市餐車巴士則是16日正式復駛,因為是特定對象、採預約制,跟公共運輸有所不同,比照餐飲場所防疫規定,不過顧客還是得打滿2劑疫苗,出示疫苗通行證才能搭車用餐,另外學生最關心的校外教學、畢旅,15日可以開始辦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02.14)說,「原則上是有打疫苗的才去,如果沒有打疫苗的,那你要有3日內的快篩,或PCR這個證明才去。」

目前只有國高中職,行程可以跨縣市,不過有部分學校還是有更動南部行程,幼兒園或國小僅開放北市校外教學,跨縣市交流活動先暫緩,台北市逐步解封,想慢慢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