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2月15日
北市微解封 照顧據點開放共餐長輩開心
 
彰化北斗鎮公所照顧老年長輩,耗資1500萬元闢建一棟現代化、多功能的「東光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後,除成立「長照服務站」,也能提供社區集會,開辦養生、休閒課程,成為優化照顧長輩和鄉親的社福中心。(李河錫報導)

高齡化社會來臨,位於南彰化的北斗鎮長期缺乏可均衡各區域需求的多功能社福大樓,東光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後,爭取向縣府承購撥用占地近200平方公尺的土地,編列1500萬元經費,歷經7個月闢建,終於完成這棟3層樓高現代化、富有多功能的東光活動中心。

鎮長李玄在表示,這處活動中心以簡約實用、兼顧綠能環保進行設計,為了照顧老年長輩,符合社區營造發展需求,一樓將作為「C級巷弄長照站」,主要提供長輩共餐、養生健康及休閒服務;2、3樓則是提供社區作為各項集會、文化和教育研習課程使用,萬一發生天災地變、風災雨害時,也可作為災害避難收容場所。

與會的副縣長洪榮章強調,落實安老、安小政策是縣府和北斗鎮公所共同秉持的施政理念,期待各社區都能成為長輩樂活安居的生活場域,實現促進長輩們健康,讓縣民幸福、宜居又友善的生活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