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周貞伶、王志誠/新北報導】
2022年2月14日
新北市立八里幼兒園日前結合主題教學課程「香草花園的小小生活家」,由幼兒們將課程中研究製作的迷迭香餅乾,包裝分享給社區長者品嚐,相當溫馨。八里幼兒園李淑萍園長說,幼兒園老師們結合幼兒園生態耕作課程,規劃與大埤頂社區長輩分享手作餅乾的活動,帶幼兒運用自己種植的香草,製作好吃的香草點心送給爺爺奶奶們,課程中引導孩子學習觀察、探究、分享、關懷,也加深幼兒與在地社區的關係與認同。

由於疫情考量,原本計劃與八里區大埤頂社區發展協會和八里區公所合作的社區老人共餐活動,當日調整讓長輩將餐盒回家食用。孩子事先用美麗包裝袋包起一份份手作餅乾,並設計餅乾製作過程的海報,由園長與老師代表孩子將餅乾分送到每一位參與活動的爺爺奶奶手上,祝福爺爺奶奶快樂健康,讓長輩充滿溫暖與驚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立八里幼兒園規劃「香草花園的小小生活家」主題體驗課程,讓幼生學習植栽、餅乾製作的過程,也學會分享及關懷陪伴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