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金武鳯/台中報導
2022年2月14日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歡慶元宵佳節,帶動長輩搓湯圓作燈籠其樂融融。(圖/護理之家提供)
元宵節前夕,臺中慈濟護理之家住民搓元宵、製作燈籠及猜燈謎,提前歡慶佳節,氣氛熱烈喜氣洋洋。臺中慈濟護理之家主任李玉茹表示,春節、過節對老人家特別有意義,透過搓元宵等系列活動,可以訓練長輩手腦並用,長輩們無不忙得不亦樂乎,不少人勾起往昔歡樂時光。

臺中慈濟護理之家今日熱鬧滾滾,長輩們各個忙著搓元宵、做金虎燈籠,笑容掩不住。社工師楊珊寧表示,元宵節要搓湯圓、提燈籠,系列活動結合健康、虎年吉祥等元素,讓長輩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護理之家營養師葉凡綾從「健康」出發,帶動長輩揉麵團做創意元宵。秀蘭阿嬤雖然只有一隻手,仍努力搓出圓滾滾的湯圓,煮熟後直說:「好吃」。創意湯圓入口,不僅勾起過節氣氛,也暖了大家的心。

猜燈謎、作燈籠也是元宵節應景重頭戲,護理之家團隊精心設計可愛的老虎造型燈籠,團隊事先備好零組件,再讓住民拼貼,大家一邊作燈籠,一邊猜燈謎,喜樂融融。廖爺爺就說,小時候常作燈籠,但都是隨意剪剪,沒像現場做的老虎燈籠這麼漂亮。

一樣的零組件,透過住民長輩的不同創意,呈現的作品令人驚豔。楊珊寧社工師表示,曾以為長輩對黏貼精細動作,會比較吃力無法完成,但由這次做燈籠活動中,發現長輩無不躍躍欲試,且各自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創意造型燈籠,連她都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