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2月12日
 
提前慶祝即將來臨的元宵節,與2月22日的營養師節,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團隊,來到台中慈濟護理之家,利用新鮮水果,加上好消化的地瓜粉,帶領長輩製作創意湯圓,長輩們自己吃自己搓的湯圓,場面溫馨有趣。

新鮮的奇異果切成小塊,還有藍莓、草莓等,都打成水果泥,準備來做湯圓。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營養師 葉凡綾:「糯米粉比較不好消化,比較難咬,所以我們今天用地瓜粉。」

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長輩們戴起手套,認真搓湯圓。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住民 沈美英:「不是我自己吹牛,包餃子、蒸包子樣樣都行。」

迎接即將來臨的元宵節,與2月22日的營養師節,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團隊,來到台中慈濟護理之家,陪長輩們製作創意湯圓,提前慶祝。

台中慈濟醫院營養科主任 楊忠偉:「營養師在醫療機構,或者是護理之家,都有看到他們的身影,我們趁著這兩個節日,都相當接近的情況之下,來做元宵同樂的慶祝活動。」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主任 李玉茹:「水晶湯圓這樣的食材,讓阿公阿媽一起歡聚,手作湯圓不僅做得快樂,也吃得健康。」

湯圓下鍋煮滾,盛進碗裡,還特別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繽紛水果水晶球。長輩們開心享用自己做的湯圓,衛生美味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