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2月12日
 
對他來說,要做出讓人心動,吃了就回不去的蔬食料理,林聖文是一名慈濟志工,他開蔬食餐廳30年,依舊投入新菜色研發,每回做了好吃的,就帶給困難家庭,試口味,更暖心。

上菜囉!誠心料理、包裝餐盒,志工林聖文推素30年,還是不停精進蔬食料理手法。

慈濟志工 林聖文:「常常看到美食節目,或者是美食雜誌的時候,我都會想說,把它轉移到素食 這個該怎麼做,才會做得更加真善美,菜色的搭配上 都會有特別用心,色香味俱全 能夠引動人家吃素食,而且吃了 就不會想再回去吃葷食了。」

受疫情影響,已經關了好幾間素食餐廳,父女倆仍想為動物權發聲。

慈濟志工 林甄敏:「慢慢研發出一些,沒有奶蛋的替代點心 我們做素,就是為了不要去傷害眾生,不能夠把乳牛跟蛋雞,牠們的處境拒於慈悲門外。」

慈濟志工 :「北蟲草湯 這是裡面的材料。」

耐心說明有什麼菜色,素食版海鮮飯菜湯,熱騰騰送到照顧戶手中。

照顧戶:「謝謝你們的幫忙,看到你們 真的太高興了,我去教會都跟小朋友,叫他們來理髮 我喜歡這樣子,因為自己能做的 我一定幫忙。」

看到志工帶來竹筒,照顧戶也學習手心向下、幫助弱勢;志工送來素餐,同時關懷長輩三餐都吃些什麼。

照顧戶:「炒個菜啊 買個白蘿蔔,放在一起 (簡單簡單)簡單。」

疫情緊繃但愛心不打烊,志工把這份健康祝福送到家,關懷弱勢也扭轉飲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