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2-10 18:36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縣政府繼打造「池上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後,今天第2座「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落成啟用,由縣長饒慶鈴(右二)主持。她說,後續還有5座陸續興建啟用,提供全縣更多元長照服務。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政府繼打造「池上多元照顧服務中心」後,今天第2座「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落成啟用,由縣長饒慶鈴主持。她說,後續還有5座陸續興建啟用,提供全縣更多元長照服務。

饒慶鈴說,提升長照服務是縣府今年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除持續推動部落文化健康站、社區關懷站外,多元照顧中心及住宿式長照機構的建置,讓長者照護從2.0升級為3.0服務。

台東縣超過65歲高齡人口有3萬7千多人,佔全縣人口21萬5千多人的17.6%,老化情況持續增加當中,而人口老化需要的照顧也逐年提高。但受地形狹長和經濟因素影響,不少老人得不到都市型態的便利照顧服務。

因此,縣府推動整合型的在地長照服務,爭取6億元經費在鄉鎮打造多元照顧服務中心,首座日前在池上鄉啟用,今天第2座在成功鎮正式啟用,另太麻里鄉及延平鄉也將在今年6月完工。

衛生局表示,成功鎮多元照顧服務中心,配合空間配置,將走向社區化的長照多元服務模式,附設日間照顧及夜間臨托、供餐共食、社區復健、失智據點、失智團體家屋等服務內容。

另關山鎮、大武鄉、長濱鄉同時已規畫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總計全縣將有7座多元照顧中心及住宿式長照機構,希望為當地鄉鎮長者提供更完善的照顧。

成功鎮長黃博昌表示,有了多元照顧服務中心,不僅可以照顧失智老人,有一些老人也可以白天送來、晚上送回家,同時家人若有事要外出,也可把長輩留宿中心,真的很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