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美嘉/屏東報導 2022-02-10 17:19:44
▲鍾佳濱促成民間發起的公益活動。(圖/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屏東市公所發放面額500元的「屏東市振興消費券」給約19.6萬位市民使用,有多名愛心媽媽在臉書上串聯提出「捐出屏東券做公益」的構想,立委鍾佳濱也響應,並媒合早午餐店與公益團體一同合作,不只讓民眾的善舉得以落實,且透過廠商加碼與延長兌換期限,讓屏東券發揮更大的效益。

鍾佳濱得知有多位愛心媽媽願意捐出被店家婉謝的屏東券,卻又不知要捐給誰,因此親自接洽連鎖早餐店麥味登公司,讓民眾捐出的屏東券可以轉換成代用餐券,贈送經濟弱勢家庭使用。

鍾佳濱表示,去年疫情期間營業受到最大衝擊的就是小店家,自己也多次為小店家發聲,這次結合麥味登公司、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屏東縣希望工程親師協進會、縣議員李世斌等,合作促成民間發起的公益活動。民眾只要在三月底前透過「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指定的地點捐出屏東券,都會加碼換成麥味登餐點抵用券贈送給需要幫助的人。

麥味登公司表示,凡透過活動募到「屏東市振興消費券」500元,麥味登就會加碼捐贈50元,並將消費券轉換成小面額的餐飲抵用券,延長使用時間到六月底,提供募款團體分送給需要幫助的經濟弱勢家庭;抵用券可在屏東市博愛、崇蘭、民學三家麥味登店使用,讓需要幫助的朋友們吃得飽也吃得健康。

此項活動受理捐助屏東市消費券的窗口有立委鍾佳濱服務處、李世斌議員服務處、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屏東縣希望工程親師協進會。鍾佳濱呼籲屏東市民共襄盛舉,讓屏東市消費券不只振興在地經濟,也能夠轉作公益,照顧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