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2-09 18:52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的長老教會松年關懷站,老師準備了牛鈴、大鼓等樂器,讓長輩一起打一起演奏,讓他們學的好開心。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為了關心社區長輩,汐止的長老教會成立社區松年關懷站,舉辦以來,每個星期安排不同課程,有健康活力操,訓練長輩的肌耐力,其中快樂打擊樂,老師準備了牛鈴、大鼓等樂器,讓長輩一起打一起演奏,讓他們學的好開心。

汐止教會社區松年關懷站長吳佳蓮表示,安排的課程都很多元化,從健康講座到肌耐力訓練、手作美勞課程還有歡樂打擊樂的部分,邀請的老師是專業的老師,在社大或是樂齡的學校都有在授課,希望長輩進來關懷站就是很歡樂很開心。

指導的林老師說,針對這邊的長輩會因材施教、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樂器,有大鼓、小鼓、排鈴等等,如果有些長輩手比較沒有力的話就拿鈴鼓,其實設計的節奏都是非常挑戰,不但是要記節奏,而且每個節奏轉換的過程都要記住,再加上身體的律動要配合,比如說一般人很少右手右腳,但打鼓的時候又要右手右腳等於同手同腳,這會顛覆過去腦裡面的習慣,反而會對腦的活化有幫助。

帶來不同的打擊樂器,每個長輩開心玩,坐著站著都能打,老師特別設計讓老人家都能跟著音樂節奏動一動,儘管以前都沒接觸過,但是,學起來卻不難,長輩說感覺自己都變年輕了。快樂打擊樂展現熱情活力,長輩接觸新事物,快樂學習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