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2月8日
▲柳營區長陳玉惠協同行善團員認購高麗菜,轉送給轄內各關懷據點,協助菜農抒解盛產壓力,也讓據點長輩吃的健康。 (記者李嘉祥攝)
高麗菜為南部常見作物,今年氣候溫和植物生長平穩,1月下旬進入採收期後產銷量價恐因大出失衡,臺南市長黃偉哲關心轄內葉菜蔬果產銷情況,鼓勵地產地銷、產地直送推廣通路,維持市場供需均衡價格。柳營區長陳玉惠特邀公所善團成員贊助,採購在地種植碩大肥美高麗菜贈送轄內各關懷據點,總計送出1100顆,新春佳節送健康金元寶照護長輩加菜吃健康顧營養,也能減少區內高麗菜滯銷情況,增加農產收入,一舉二得。

陳玉惠表示,依農糧署大宗蔬菜供育苗量系統資料顯示,去年11月中旬高麗菜種植數量多達780餘萬株,超量百餘萬株,高麗菜於今年1月下旬進入採收期,產銷量價恐失衡下跌,加上目前因仍在防疫期,餐廳用量不大,春節過後銷量銳減,如受限銷路收購不寬廣,恐價格失衡,農民不敷栽種心血。

陳玉惠指出,公所偕同行善團成員認購高麗菜,期能抒解產銷壓力,在地菜農樂見辛勞農作有去處,義務送貨到各關懷據點,受贈的據點伙伴喜迎新春顧健康金元寶,也感謝市長、公所及行善團用心。

民政局長姜淋煌肯定柳營區公所結合行善團公私協力助農民產地直銷方式,除可嘉惠照護在地長者,也能拓展農產通路協力穩定供需價格,複合效果值得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