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2月7日
年假尾聲氣溫驟降,彰化縣消防局在5、6日兩天接獲90件通報送醫案,涵括疑似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症狀,其中7人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年齡介於60幾歲至90幾歲,研判跟天冷而長者心血管較脆弱相關,已將患者緊急送醫救治。

根據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從5日上午8點到6日上午8點這24小時之間,就有62件非創傷送醫,其中4件OHCA,分別是線西鄉77歲男子、埤頭鄉91歲男子、員林市67歲男子和員林市80歲女子;6日上午8點至17點,再增28件送醫案,其中3件OHCA,分別是溪湖鎮87歲女子、北斗鎮84歲男子、溪湖鎮63歲女子。

消防局指出,連假尾聲因氣溫急凍或飲食緣故,引發不適症狀民眾增加,讓救護出勤案較平日多,不到兩天時間就有7件OHCA案,但不代表是猝死,在送醫急救後仍有機會恢復心跳,而引發原因,也有待專業醫師判斷。

消防局也提醒,因氣溫驟降或有日夜溫差大的狀況時,要更注意家中長輩的保暖,若有身體不適如意識模糊、走路不穩或肢體麻痺的症狀時,應立即就醫不拖延。(編輯:林莞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