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3月20日
▲近期北捷又傳出爭議事件,一支老人與視障者疑似因為「博愛座讓座問題」,起爭執的影片在網路瘋傳,雙方互相推擠,爆發肢體衝突。(圖/翻攝社會事影音)
 
是否該設博愛座議題,近年備受討論,近期北捷又傳出爭議事件,一支老人與視障者疑似因為「博愛座讓座問題」,起爭執的影片在網路瘋傳,雙方互相推擠,爆發肢體衝突,讓一旁民眾紛紛出聲制止,希望兩人冷靜。

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事發地點在台北捷運,老人與一位視障者疑因博愛座讓位,爆發衝突,視障者先是突然爆粗口,老人也不甘示弱說「你盲人就可以這樣?」並且不斷重複質問,盲人一聽立刻大聲反駁「你他X老人先打人的好不好」。

這場騷動也引起一旁民眾關注,目擊民眾則不斷緩頰說「你們不要這樣子」,影片也在一名男子站出來勸架後結束。(編輯:孫唯容)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