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3-24 17:49 觀天下 / 記者
陳郁薇/雙溪報導
雙溪區外柑里是開辦老人共餐的先驅,現在活動中心的屋頂更化身菜園,長者要自己種菜自己吃。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老人共餐目前已經普遍推廣,雙溪區有15處共餐據點,其中外柑里的老人共餐,更是開辦共餐的先驅,從民國92年開始就有類似像現在的共餐模式,現在活動中心的屋頂更化身菜園,長者要自己種菜自己吃,種菜可以活動筋骨,還能吃到健康無毒的有機蔬菜。

雙溪區推動老人共餐成績有目共睹,目前12里就有15處的老人共餐據點,直得一提的是,外柑里的老人共餐可說是先驅,從民國92年開始就有類似的共餐規模,而且都沒有收費,全都靠地方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外柑里長楊文定說,外柑里老人共餐都是由熱心志工料理,是採用自助式的方式夾取,完全不收費,都是靠地方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菜出菜,雖然目前只有一個月一次,但是大家都很踴躍參與,加上去年開始將活動中心屋頂打造成空中菜園,未來收成也可做為共餐加菜使用。

雙溪區公所表示,外柑里老人共餐開辦時間已久,早已具有規模,讓長者每天都可以到活動中心屋頂菜園走走,還可以收成自給自足,讓共餐更具健康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