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2-03-21 5:36 PM
【大紀元2022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秀媛台灣基隆報導)新保支持青農友善耕作 助弱勢幼童及獨居長者免飢餓。

新保社福基金會每年募集自發性愛心米活動,號召新光保全及事業群全體員工一同響應捐助,與宜蘭三星鄉棗健康有機農場以契作方式認養有機白米,支持在地青農友善耕作;有機白米除了捐助偏鄉弱勢孩童外,同時也捐助弘道老人基金會「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幫助獨居弱勢長輩們吃得飽更吃得健康,免於因經濟弱勢、失能、老化、居住偏遠等,所造成的飢餓、營養不良等困境,讓助人的喜悅更意義非凡。

年輕人不願留在鄉下耕作,導致農村人口老化,耕作人力嚴重不足,老人家也無法享受天倫之樂,而有機耕作對於土地及人體健康有極大幫助,但更耗人力,由於蟲抗藥性強,噴灑農藥次數增加,不但農民成本增加,人民攝取食物殘留農藥增加,癌症連續數十年居國人死亡之首,如大腸癌、肝癌等。為此付出更大社會成本。

新光保全透過活動一次完成友善土地、支持有機農作、扶助弱勢得以溫飽的三個公益心願,在公益面向上將與ESG指標趨勢更緊密結合,持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為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最大價值,邁向永續經營。

責任編輯:筱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