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3月21日
 
根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長照與老人安養問題,已經不容忽視。慈濟在全台灣各地的環保站,都可以看到許多白髮蒼蒼的長者,充滿活力的為乾淨的地球盡一分心力。證嚴上人開示,環保站就如同道場,讓許多老菩薩能夠持續發揮身體的價值,還能把愛惜物命的環保回收精神,透過教育的方式傳承下去。

證嚴上人開示:「現在的社會總是老人社會,不管是兩老相依,或是孤老無依,都是問題。」

慈濟志工 邱陳寶貴:「我的名字叫做邱陳寶貴,我今年83歲,我差不多50多歲就開始撿回收,做到現在。」

證嚴上人開示:「這都是這一群菩薩,真正地惜福愛物,她這樣地愛惜物命,把廢物變成可用的物資。」

慈濟志工 戴振茂:「我們要把它整台車載滿,再去送到環保站,才不會浪費油。一頭栽進慈濟以後,慈濟是一個非常好的道場,上人給我們那麼好的道場,所以我們要好好地去利用,我退休以後,我覺得人生不要浪費,總是要有一點價值。」

證嚴上人開示:「可以發揮為人間付出,有價值的身體,所以環保場就是他們的道場,很惜福的道場,而且也是去除無明的菩薩道場。」

慈濟志工 許賢海:「最基本的從小朋友開始,慢慢他長大以後,對於這個環保方面,就增加很多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