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3-30 00:11 聯合報 / 記者
 
華山基金會四湖天使站成立11周年,舉辦感恩茶會,邀請來賓及志工一同摺長壽花,並幫長輩精油SPA通血路。記者黃于凡/翻攝
 
華山基金會雲縣四湖天使站自民國100年成立,服務迄今已11年,陪伴逾260位長輩渡過生命中孤苦無依日子。昨天在參天宮舉辦11週年「青年動起來」感恩茶會,活動邀請來賓手作長壽花為長輩祝福,現場也有精油SPA教學幫長輩通血路。

活動邀請來賓與義工們一起手作長壽花,並移植於新盆贈與長輩,祝福現場10多名長輩們長命百歲。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參天宮吳忠蔚股長、國際青年商會北港分會副會長呂采蓉、鄉長候選人蘇秉承均到場支持。

現場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及鄉長候選人蘇秉承均表示,人都會有老的一天,孤老議題非常需要社會關注及幫助,感謝四湖天使站長年照顧失能、失智、失依的長輩,也在現場拋磚引玉認助弱勢長者服務經費,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發揮愛心,幫助偏鄉的長輩。

四湖天使站長說,常聽長輩有痠痛問題,所以特別邀請精油芳療老師吳靜盈,現場指導貴賓及義工協助長輩精油舒緩SPA,透過精油按摩頭部、眼部、手部、肩部,協助長者舒通血路並舒緩身心狀態,每個長輩們按摩完都笑得合不攏嘴,表示很讚!

四湖站長分享,服務這麼多年來,感謝義工、善士持續協助。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提供免費到府關懷訪視、家務協助、陪同就醫及協助取藥等服務。認助長輩一年1萬5千元,目前四湖站有60位長輩尚未被認助,期待在副議長拋磚引玉後,有更多人一起發揮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