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3-29 23:44 聯合報 / 記者黃于凡、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褒忠鄉樂活長照中心今開工動土,由立委劉建國主持開工儀式。圖/劉建國提供
 
雲林縣褒忠鄉人口老化嚴重,長者占總人口比例近3成。為因應高齡化趨勢,鄉長陳建名利用褒忠鄉立幼兒園旁空地,規畫設置「樂活長照館」,透過立委劉建國向衛福部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經費3886萬元。陳建明說,期待完工後,給褒忠鄉長輩更舒適、安全的活動空間。

劉建國表示,當初聽陳建名提「樂活長照館」計畫時,因褒忠鄉長者比例很高,亟需建設長者休閒公共空間,立刻向衛福部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經費3886萬元。劉建國也說,樂活長照館選址在褒忠鄉立幼兒園旁空地,是褒忠鄉人口活動較熱絡的地點,長輩白天到長照館休閒活動,晚上再回家,可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鄉長陳建名表示,雖然褒忠鄉是雲林人口最少的鄉鎮,但是老年比卻接近3成,人口嚴重老化。為因應高齡化趨勢,特地由鄉公所提供閒置土地,規劃設置樂活長照館,也感謝劉建國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經費,讓「樂活長照館」順利動土開工,給褒忠鄉長者們完善的社會福利,規劃無障礙空間,保障長者們安全與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