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戴聖峰/新竹報導】
2022年3月23日
 
新竹榮服處日前於新竹市香山區自強退舍召開111年第1季退舍會議,除邀請退舍住民與會外,同時也邀請新竹榮家、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國防部輔支單位等代表共同出席,由該處總幹事黃承濂主持會議。

會中由新竹榮家、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等代表宣導入住榮家及就醫相關事宜,並透由意見交流時間傾聽退舍住民寶貴意見,予以一一回復適處,讓住民了解現階段輔導會為榮民提供那些具體服務照顧事項。

榮民前輩為國家奉獻了青春歲月,參與國家基礎建設工作,目前退舍居住單身榮民均已年邁逐漸凋零,需要大家共同關懷。

新竹榮服處除每季至退舍召開會議傾聽住民長輩心聲,與國防部輔支單位通力合作,改善退舍硬體設施,疫情期間定期協助做環境清掃及消毒,期營造友善退舍居住環境,對有個別需求之榮民協助就醫,偕同社福單位共同陪伴,時時訪慰關懷,讓退舍的長輩們得到妥適照顧,心中倍感溫暖。

住民魯伯伯會後就有感而發,去年退舍水管漏水及鐵皮屋頂破損,要不是透過這個會議平台,以及國防部輔支單位的積極處理,我們這群老人家,還真不知該怎麼辦,透過一點一滴逐步將設施改善,無形中提升大家生活品質,言談間對相關單位之協助表達由衷感謝。

總幹事黃承濂關懷訪視退舍年長、獨居長輩,將物資親自送到長輩們的手上,這份心意讓長輩們感動地直呼「揪感心」,並感受到榮服處服務團隊真誠的關懷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