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秋香、何弘斌/綜合報導】
2022年3月30日 週三 下午2:35
輔英科大疫情期間做公益不打烊!該校健康美容系「青銀促進健康服務活動」師生日前跨海澎湖為馬公市烏崁、朝陽兩里長輩全身保養「維修」,讓長輩容光煥發,學生聽長者說趣聞軼事,收穫滿行囊。(見圖)
健康美容系李品軒主任表示,這次公益活動感謝澎湖縣政府、李明杰診所的協助,和泰美容美髮材料行的贊助,讓青銀健康服務能圓滿完成;學生志工以專業服務長輩,長輩們的誇讚就是最好的成就感與回報,並透過不同世代的共學交流,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溫情滿人間。

校長林惠賢指出,澎湖因人口外移,在二○○八年即進入高齡社會,早台灣十年,獨居老人比例更高居全台第一,老齡加上獨居將加劇失智率,令人引以為憂,很欣慰健美系師生這次跨海公益活動,藉以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關注澎湖即將迎戰超高齡社會所帶來的衝擊。

烏崁里以盛產比人臉大之高麗菜而聞名,每年還會舉辦高麗菜王比賽,而朝陽里內有「紅毛城」,該城是明朝天啟年間荷蘭將軍營造的一座小城而聞名,且近年來馬公高中、馬公國中、海事專科等學校相繼遷建到朝陽里,成為馬公市人口最多的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