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22年3月30日 週三 下午8:38
知名食品大廠中高齡員工逾二成,為預防資深員工長年因搬運及久坐導致職業傷害,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申請「職務再設計」服務計畫添購步進式電動拖板車,大幅增進工作效率,也創造友善工作環境;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今年雲嘉南轄區預計再辦理十場次銀髮人才運用講座,歡迎有興趣事業單位踴躍報名。

劉邦棟說,豐喜食品是雲林斗六在地企業,一百四十名員工裡中高齡比例逾二成,董事長廖憲平感念陪伴公司成長的老員工,為延長員工可工作年限,去年向勞動部申請「職務再設計」計畫,邀人因工程專家到廠訪視評估,針對中高齡員工工作內容提供動線改善及職業安全等調整建議並藉由勞動部補助採購全自動拖板車,減輕員工負擔。

廖憲平說,中高齡員工有定著度,是公司珍惜的資產,今年將再申請「職務再設計」計畫,努力為員工建構友善工作環境;在豐喜工作近廿年的員工說,導入全自動輔具後輕鬆省力很多,看醫生次數都減少。

劉邦棟指出,「職務再設計」方案藉由重新規劃工作流程、重新設計工作環境或提供科技輔具等,幫助身心障礙及中高齡勞工排除工作障礙,提升工作效能增加產值,每案每年最高可補助十萬元;銀髮人才運用講座規劃二百五十家名額,四月十五日在嘉義、廿二日在虎尾、五月十一日在新營,歡迎向在地就業中心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