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3月15日
義工們體驗包含輪椅、助行器、四腳拐、單拐、腋下拐等輔具的使用方式,從實際操作學習如何協助長者所需服務。
 
華山基金會臺東縣辦舉行111年第一季義工訓練,邀請來自各鄉鎮多位義工一同參與,針對輔具的使用時機及注意事項進行講解,在太麻里站長期擔任義工的張庭瑋說,經由此次訓練,了解到如何幫助長輩在使用輔具時,能夠更方便也更安全,也呼籲更多民眾加入義工行列。

此次義工訓練邀請到臺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主任曹晏綾擔任講師,講解「居家環境與生活輔具知識」,讓義工們體驗包含輪椅、助行器、四腳拐、單拐、腋下拐等輔具的使用方式,從實際操作學習如何協助長者所需服務。

本身經營遊覽車公司的張庭瑋,在太麻里站擔任義工6年多,服務過程中經常看到長者上下遊覽車或行走時,因使用輔具方式不正確,或無相關輔具而導致跌倒、撞傷甚至摔跤等狀況,他說,在講師細心解說下,得知助行器的前端可更換成輪子方便長者使用,以及任何輔具握把如鬆脫須立即更換,增加安全性,獲益良多。

華山基金會臺東縣辦表示,華山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服務,目前於臺東縣服務約1100位長輩,邀請鄉親支持常年服務,並踴躍加入到宅義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