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3-13 16:23 聯合報 / 記者卜敏正/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不少長者擔心疫苗副作用,又認為住在偏鄉少外出, 接種新冠疫苗意願較低。(示意圖)。記者卜敏正/攝影
 
疾管署截至3月7日統計,全國完成第三劑接種的75歲以上長者僅51.7%,全台各縣市中,追加劑接種率最低縣市是台東縣,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曾深入各鄉部落詢問原因,不少長輩擔心副作用、認為平常不太外出、風險不大,因此不願意接種疫苗。

台東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吳曉慧表示,各鄉鎮衛生所人員,日前曾經深入多個偏鄉部落,宣導接種疫苗,也詢問長者不打疫苗原因,不少部落長者直言,之前看到這麼多疫苗注射副作用、心裡就害怕,因此一開始不願意接種。

吳曉慧說,長輩也認為,西部疫情嚴重時大家都限制外出,他們平常就不出門、染疫風險不大,部落也限制外人進入,接觸的都是自己親友,之後疫情趨緩,雖然衛生所人員多次鼓勵,但不少長輩仍不太願意接種。

依照疾管署統計資料,新冠疫苗第三劑追加劑接種率最低縣市是台東縣,50到64歲是43.3%、65到74歲是48.5%,75歲以上是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