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3-17 18:50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金山區六股里共餐終於恢復辦理,用餐前用氣球作為運動道具,訓練長輩的反應以及肢體協調,以延緩失能。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之前停辦的金山區六股里共餐終於恢復辦理,在用餐前由市府社會局與金山區公所聯合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置巷弄長照站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用氣球作為運動道具,訓練長輩的反應以及肢體協調,以延緩失能。

健康顧問老師說,氣球是長輩的兒孫最喜歡的玩具,居家幾乎可以說是隨手可得,這次特別選擇了這個道具,讓長輩從手部動作一路動到腳部,雖然坐著運動,不過不到一會的時間長輩都熱身流汗,不只全身都動到,該怎麼接球、運球也讓長輩腦筋動了起來。

六股里長鐘鼎平表示,這次活動相當有趣,運動中不僅是要完成老師指定的任務,還要避免氣球破掉,好好控制接球的力道,玩氣球的運動可以說是看似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卻很不容易,每當教室響起氣球破掉的聲音,長輩們都笑得很開心,這就是六股里共餐特色,總是充滿歡笑聲,就是要讓長輩出門一趟不但訓練反應與肌肉運動,也品嚐到家常料理,還讓長輩都將愉快的心情,作為伴手禮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