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3月14日
 
環境影響身心,馬來西亞有位獨居長者,住家年久失修,牆面斑駁。慈濟志工和當地實業家合作,幫他圓夢,買了油漆,要幫忙粉刷,還有工程師傅,得知這樣的消息,也來奉獻一分力。

斑駁的牆面,好久都沒重新粉刷,74歲的余鴻保,獨居多年,一直想要把家好好整理,無奈有心無力,馬六甲慈濟志工邀請油漆師傅,幫他圓夢。

慈濟照顧戶 余鴻保:「這間屋子是我本身的家,那幾個(油漆師傅)來跟我油漆,油(漆)得很光彩,看了他們油(漆)得很光彩,我覺得很高興。」

油漆師傅:「我們也是老了,這樣幫他油漆,很開心,比較輕鬆啦,心情,因為我們是差不多(年紀),也是一樣的,都老的。」

民眾 黃秀鳳 :「其實也是因為愛媋師姊接引,我們又認識相關那些油漆的人,就這樣子囉,剛好能力在就做了,沒有想那麼多。」

慈濟志工 黃愛媋:「感覺就是像新家,所以也讓我們的老菩薩很開心,所以一整天都是笑容滿面的。」

除了滿足寫在臉上,余鴻保也在志工帶動下,到環保站付出,發揮生命良能。

慈濟志工 黃愛媋:「能夠自己去付出的那種快樂,真的他是找到了,年紀這麼大了,還可以這樣幫助地球。」

慈濟照顧戶 余鴻保:「我來這裡做(回收),我覺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