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2年3月19日
長輩們合影
 
春天悄然翩至,大地萬物復甦,在這一片欣欣向榮的季節裡,高雄郵局由許健雄副局長親自帶領郵務科同仁前往天主教聖功醫院左營德蘭社區據點,致贈園區失智長輩們時下i郵購熱銷的池農米、以及抽取式衛生紙等日常用品,希望藉由實際行動,以一個「好厝邊」的情懷關心周遭的失智長輩們。

該活動於左營聖女小德蘭教堂後方廣場舉辦,高雄郵局在致贈相關民生用品之餘,許健雄副局長亦挽起袖子偕同天主教聖功醫院楊儀華院長陪伴園區內失智長輩們進行「萵苣移盆」等相關園藝植作(見圖),在早晨和煦的陽光下,透過蒔花弄草,讓大自然療癒逐漸老化的心靈,活動過程中不時傳來長輩們爽朗的笑聲,許副局長在園區榕樹下陪伴長者們共同述說兒時農忙的過往回憶,場面溫馨熱絡。

許健雄副局長表示,希望投遞同仁在送信之餘,也能給予社區失智長輩們溫暖的問候,縱然他們的記憶逐漸消逝,也許他們記不得你,但是人與人之間彼此的關懷都能讓長輩們生活更多些溫暖;「失智症」對於長輩而言就像一場漫長的告別,讓我們以愛與行動陪伴長輩度過這段逐漸遺忘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