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3月15日
不老騎士團隊一早抵達臺東大學,由高照原專班學生獻唱懷舊歌曲熱情迎接,長輩們跟著打拍子,不時開口唱和,互動熱絡。
 
邁入第12年的「不老騎士為愛千里」募款計畫,今年共有23位不老騎士挑戰10天摩托車環島,為「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劃」募款,10日自臺中市順時針出發,今(15)日抵達臺東大學與師生相見歡,在熱情互動中,希望喚起青年學子關注長者及社會弱勢的需求。

不老騎士團隊一早抵達臺東大學,由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學生熱情迎接,並獻唱鳳飛飛的懷舊金曲,長輩們跟著打拍子,不時開口唱和,互動熱絡,絲毫不顯長途跋涉的疲憊。學生周紋先說,相較過去實習接觸到的老人家,不老騎士們熱情又活潑,看不出實際年齡,還能騎車環島,「真的很厲害!」

23位參與環島行動的不老騎士平均年齡75歲,每位長輩都有著豐富的人生故事,其中最高齡的郭深森今年98歲,這是他第3度參加不老騎士,並持續為「100歲還要騎車環島」的夢想而努力。

郭深森說,年紀越大越要活得快活、活得健康,「有可能的話,100歲我也騎!」他也呼籲,「所有的老太太、老先生,以我們做榜樣,多出來活動活動,有健康的體魄,才有快樂的晚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自2007年啟動「不老騎士歐兜麥環臺行動」,結合敬老與公益至今持續12年,今年不老騎士將以10天完成1145公里的環島旅程,同時兼負起「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劃」愛心大使的任務,要為全年度20萬人次的獨居弱勢長輩,募集1200萬元經費。

環島行動總主責曾冠宇表示,基金會每年招募想圓夢且願意助人的長輩參與環島行動,所有報名參與的不老騎士們都率先捐款5萬元,更有長輩號召身邊親友一起捐款支持,讓有需要的長輩每天中午都能吃到熱騰騰又健康的午餐,也希望藉由不老騎士的精神,喚起更多社會大眾關注長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