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2年3月14日
▲科技業善心人士持續在白色情人節捐車、捐血將小愛化大愛助身障者和失能長輩,圖為車商代表捐贈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圖右)代收。(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三月十四白色情人節,典故源自日本,是接受告白的一方回禮表示是否有交往意願,新北市有對夫妻連續六年捐贈復康巴士做為情人節禮物,迄今共捐贈十二輛,是新北有始以來收到以個人捐贈最多復巴的捐贈者,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十四)日代表受贈表示,感謝捐贈者將小愛化大愛,助無數身障者和失能長輩。

張錦麗指出,捐贈者是在三重一位科技業中小企業主,六年前因為生日,太太送他一輛車,等交車時才發現是復康巴士,自此也開啟持續捐車故事,由於太太生日恰是314白色情人節,特別選在這天,下半年則選在重陽節前夕,迄今共捐十二輛。不僅如此,更時常挽袖捐血目前已六十七次,目標朝一百次捐血邁進,這位熱血科技業者今天並未現身,捐車委由車商出面。

社會局表示,捐贈復康巴士的企業主相當珍惜新北市府回贈的感謝牌和模型車,且依照序號整齊擺放在辦公室。此外也經常認養兒盟、家扶孩子和資助偏區學童,將行善志業列給二位子女,鼓勵他們永續經營的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