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22年3月17日
 
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健康照護政策也因需求而改變。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結合產業先趨~創立至今快一甲子的「唯豐肉鬆」,服務東南區高齡化社會的長者需求,(17日)早上與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衛生局局長曾局長、福興里陳友龍里長、工學里王文明里長、福順里莊茂得里長、永和里李起綸里長等,於南區福興里活動中心,共同攜手舉辦記者會,捐贈「唯豐肉鬆」研發的專利發芽糙米粥新品「享粥道」,讓東南區長輩們吃的安心又健康。

唯豐肉鬆執行長林詠涵表示,許多長輩不是不想吃飯,而是吞咽或咀嚼有困難,才會因為進食的少造成營養不良,一旦生病身體就會快速衰退,「所以我們一直在研發讓長者可以吃的美味又營養,想起吃粥配肉鬆是台灣的美食文化,如果讓吃粥成為一件簡單方便的事,一定可以提升長輩進食欲望,身體的營養若足夠,就不怕疾病找上門。」

「享粥道」調理包不僅料理方便,又能讓長者吃的美味、健康、無負擔,其中主要成分發芽糙米,經過浸泡及催芽過程,讓糙米內部酵素活化,產生比糙米更多的營養素,如GABA有助於放鬆和消除緊張情緒、維持骨骼與牙齒健康的鈣、減少自由基產生的維生素E,不管是低GI飲食愛好者或三高族群都很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