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蔡秉榮/南投報導】
2022年3月14日
▲草屯警透過老翁攜帶的敬老愛心卡查詢助迷失老人返家。(草屯警提供)

 
草屯分局草屯派出所警員洪偉誠、許惠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太平路上的加油站有一名老翁疑似迷失需要協助,洪、許等二員聞訊旋即趕赴現場,發現確實有一名老翁徘徊,且行動不便,不知自己姓名,亦不知如何返家,所幸在員警仔細關懷探詢下,透過老翁攜帶的敬老愛心卡查詢身分,立即通知家屬帶同返家。

該名老翁現年84歲,當天不知因何緣故自行走至加油站,因神情迷茫,路過民眾發覺有異立即報警。員警到場後,發現老翁無法準確回答問題,行動不又方便,應是迷失,遂耐心詢問,關心。過程中發現老翁身上配掛有敬老愛心卡,才以卡上的資訊進行調查,成功聯繫上家屬,基於安全考量,員警先行護送老翁返回派出所,再由家屬至派出所帶回,家屬頻頻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分局長康健浚表示,本分局草屯派出所警員洪偉誠、許惠筑,受(處)理迷失老翁案件,積極查明身分,讓迷失老人安全返家,避免憾事發生,充分發揮同理心,事蹟深獲民眾讚譽,殊堪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