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3月16日
獨居老人成為社會常態,面對老人家,不是只有送餐而已!台中市后里區一名獨居老人,因為孤老無友,「110」成為最佳交友熱線。每當報案案件浮現熟悉地址,大甲分局后里分駐所員警會心一笑,「老大哥需要找人聊天」,馬上驅車前往,並借助「國民女神」媽祖神威,讓老人家安心回家。

大甲警分局后里分駐所所長李建興、警員王璽睿接獲熟悉的報案電話,老人家聲稱家裡有無形玩偶「魔神」,並且在地上撒滿了綠色彈珠,員警驅車前往報案地點「天靈宮」,配合老先生演出「與神同行」戲碼,先是認真問了一下何事報案?再藉由「拜請媽祖保平安」、「警察、媽祖一定挺你」,讓原本想找人聊天卻不願明說的獨居王老先生安心,在滿滿的儀式感下回家,員警隨後幫這名王老先生把家裡「淨一淨」、聊聊天,當老人說出關鍵詞「警察先生謝謝你!」,員警就知道完成任務了。

這名84歲王老先生,是位孤苦無依的獨居長者,也是后里區警察、社福單位關懷協助的對象,因為王先生孤老無友,「110」成為最佳交友熱線。面對老人家的孤獨,員警耐心送暖。

后里分駐所所長李建興表示,銀髮安居不只是社福問題,也涉及社會安全網,目前老人比重將接近2成,后里分駐所員警從社會關懷角度出發,面對獨居長者的「無厘頭報案」,耐著性子陪伴,因為這或許是「幫助獨居長者的生命線」,而每隔一段期間,警方也會與里長共同關心,給予一些物資接濟,讓王老先生安心生活。(張文祿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