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3-12 16:17 聯合報 / 記者 劉明岩/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花壇日照中心秀和苑今(12)日上午開幕,有運動遊樂園、上課學習區、餐飲烹飪區、桌遊區、懷舊柑仔店及休憩區,戶外還有開心農場、公園及公所規劃中的槌球場。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花壇日照中心秀和苑今(12)日上午開幕,有運動遊樂園、上課學習區、餐飲烹飪區、桌遊區、懷舊柑仔店及休憩區,戶外還有開心農場、公園及公所規劃中的槌球場,長輩每天可以自由選擇想要參與的課程,秀和慈善事業基金會還捐出1輛休旅車載送。

花壇日照秀和苑是在花壇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委由秀傳醫療體系經營、秀和慈善事業基金會經營,今天開幕儀式,除副縣長林田富、立委黃秀芳、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長祝健芳、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花壇鄉長顧勝敏、秀和基金會董事長陳梅鳯等人與會,林田富感謝中央與秀傳體系的協助,促成花壇日照秀和苑的成立,讓長輩們得到最好照顧。

花壇鄉長顧勝敏表示,公所盤點鄉內閒置的社區空間,特別拜託秀傳黃總裁委託秀和基金會來到花壇鄉設置日照中心,讓長者有好的去處,可以在地老化,年輕人無後顧之憂。

秀傳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花壇秀和苑日照中心是響應縣府很好的政策,他經營醫院近50年,不是只要照顧生病的人,而是要照顧社區居民的健康。秀和苑日照中心配合秀傳醫療團隊,讓長者可以獲得最好的照顧,在這裡可以發揮畫圖、唱歌、寫字等才能,不僅能夠得到快樂,也讓子女安心出外工作。呼籲鄉親可以前來做志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成就社會美麗又美滿。

黃明和說,日照中心長者普遍都有肌力不足的問題,容易腰酸背痛、四肢無力,因此在花壇日照中心規劃「運動遊樂園」,引進全套由彰化在地隱形冠軍明根運動器材公司所生產、銀髮族專用的運動設備,其中一台可多人使用「多功能垂直律動機」,更是業者為花壇日造量身打造的全世界第一台,將運動融入生活中,讓長輩可以桌上在玩桌遊、下棋,桌下雙腳在運動。

一位患有帕金森氏症的阿公,原來手抖很嚴重,每天上下午各做手部律動15分鐘,他很自豪的伸出雙手說,連書法老師都誇獎他拿筆手很穩。另一位阿嬤也分享,原本她駝背很嚴重,經過律動運動,現在親朋好友看到她都說她背變挺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