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3-11 00:00 文 / 臺中市政府 提供
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以高年級實習生的概念,開設音樂、居家電器等課程。 圖/臺中市政府 提供
 
臺中市提供長者多元學習管道及就近的學習機會,量身打造55歲以上國民活躍老化的核心課程,其中以運動保健、人際關係與科技運用課程最受歡迎,講師講解手機人像拍攝,由祖父母替孫子攝影、拍照,共創甜蜜回憶。

臺中市政府推廣高齡友善社會,促進銀髮族健康、安全,並提升生活品質。市府著重拓展社區學習據點,提供學習資源,推動「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透過「樂齡核心課程、自主規劃課程、貢獻服務」三大類課程,達到樂活學習,減緩老化目標。

根據統計,運動保健類、人際關係、科技運用於社群活動類、自主規劃興趣等課程深受長者喜歡,例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以「高年級實習生」為概念,開設音樂、居家電器等課程,增進男性長者社會參與率,場場報名熱烈。

北屯區樂齡學習中心開辦「手機拍出好風光」,提升對於科技運用的認識,並促進人際互動,祖父、祖母學習接觸三C產品,透過視訊、拍照與錄影方式,增進親子祖孫互動關係。

各樂齡學習中心開設課程有:粉彩、禪繞、水墨、園藝等,讓參與的學習者成為一位充滿健康活力、獨立自主、積極參與社會的高齡者,有效達到「活躍老化」的教育目標。

因應疫情持續升溫,臺中市29所樂齡學習中心自去年5月13日起,暫停實體課程,市政府配合中央防疫,鼓勵長者停課不停學,部分轉為線上教學方式,繼續提供多元課程。

另,社區大學也因應疫情影響,課程轉型以線上教學方式,持續推動終身學習,落實停課不停學精神。

根據統計,去年共開設樂齡核心、自主規劃及奉獻服務課程等計4468場,計有11萬5130人次參與,成果豐碩。

樂齡學習中心是一處充實自我、拓展人際關係的好地方,並提供臺中市長者更多終身學習的機會,未來將結合更多在地資源,讓臺中市成為高齡友善的學習城市。

臺中市政府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