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02 12:14 聯合報 / 記者
 
縣府觀光處表示,通用計程車的車輛均設有輪椅升降輔助設施,提供行動不便者全方位運輸服務,且計價方式也與一般計程車相同。圖/縣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積極打造友善旅遊環境,為提供行動不便者多元運具選擇,縣府除積極爭取中央補助,並促成金門3位業者投入通用計程車之列,提供無障礙運輸服務,讓來金門旅遊的身障朋友,也可以搭乘通用計程車,到處趴趴走,堪稱是無障礙服務又跨出里程碑。

縣府觀光處表示,通用計程車的車輛均設有輪椅升降輔助設施,提供行動不便者全方位運輸服務,服務不限定乘客身分,其計價方式也與一般計程車相同,除服務身障者外,老人、領有身障證明及輪椅行動不便者,都是服務範圍,服務駕駛已完成無障礙接送專業課程,可提供專業有愛的載運服務。

金門縣觀光處長丁健剛透露,身障朋友們出來一趟不易,沒有完整的配套,更是會增加很多困擾,他在前年去歡迎來參加白色秘境的身障騎士朋友,當下感到非常慚愧,因為當時金門還沒有通用計程車,當下他就決定一定要為身障朋友盡一分心力,經過去年的堅持及同仁的努力,近期終於把這塊拼圖拼上;希望有了通用計程車,可以讓他們有更多美好的回憶,讓旅程更輕鬆。

通用計程車車內空間舒適,同時具備即時預約叫車服務,輪椅族能輕鬆搭乘,不論就醫、訪親、出遊等,往返路程更便捷,更輕鬆,同時提升載送身心障礙、行動不便乘客的服務量能。

縣府將持續鼓勵業者投入通用計程車服務行列,建構本縣身心障礙者、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便捷、友善之運輸與旅遊環境,提升行動自主性,落實「人本交通,與民同行」,讓「交通有愛,通行無礙」,有需求民眾與旅客,可撥打下列預約叫車專線,歡迎多加使用:

洪毓璋個人計程車行0920-924-220;洪國興個人計程車行0932-817-831;紀家興個人計程車行0921-20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