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04 10:44 聯合報 / 記者 游振昇/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一名獨居老人在家中風無人知,當地里長發覺長者久未出門,直覺有異,報警救人。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一名82歲獨居老翁久未出門,下寮里長許福順擔心安危報警,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員警會同他和鎖匠到場,開門發現老翁中風,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緊急送醫救回一命。
上月30日晚上,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員警接獲許福順電話報案,稱近日發現住在梧北路的王姓獨居老翁,自28日中午返家後便未再出門,擔心安危請警方協助。

清水警分局梧棲所副所長程士坤及警員紀曉雲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警方與里長先行查看住家附近監視器畫面,確定老翁返家後未再出門,擔心他安危,撥打對方家中電話均無人回應,敲門按鈴無人回應,警方只好通知鎖匠到場開鎖。

經員警進門查看後,發現老翁躺在家中床上,身體動彈不得,員警試著和他對話,老翁意識清楚,員警立即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將老翁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就醫。

里長表示老翁平時獨居一人,無妻兒子女,警方透過警政系統查詢,找到老翁還有一位兄嫂可聯絡,主動通知其兄嫂前往關懷他身體狀況,兄嫂接獲電話後立即趕往醫院查看,感謝警方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