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04 14:43 聯合報 / 記者
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老婦人跌落水溝無力爬起危急,2警協助救援挽救一命。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78歲出現失智的范姓老婦人昨天下午自行出外,行動不便的丈夫拄著枴杖追趕,老婦人走到龍潭區龍源路附近菜園旁水溝,不慎跌落2公尺溝中,警方今天表示,老婦人丈夫揮手求救,巡邏警員發現跳下溝中緊急救出老婦人。
龍潭分局高平所巡佐蕭漢祥、警員吳國棟2人昨天下午巡鑼勤務,在龍潭區龍源路旁,看見一名老人拄著拐杖神色緊急揮手求救,2警緊急停車,老人告知他妻子跌落水溝危急,希望警察趕緊救人。

2員警據報跑到范姓老婦人跌落水溝處,發現老婦人臉面朝下趴在泥濘水溝十分危急,2人立即跳下水溝中,將老婦人扶起,清洗她的臉部和身上泥巴,並通知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送醫治療,幸無大礙。

范姓老婦人丈夫表示,他妻子年紀大、失智情形,常會趁外籍看護不注意,自行走出家門往菜園方向走,這次不慎滑落水溝中,他自己行動不便、無力將妻子拉起,才會走到路旁求助,幸好遇到警察,順利將妻子救起,十分感謝。

蕭漢祥、吳國棟表示,范姓老婦人跌落水溝中,身體虛弱、多處挫傷,扶起時仍驚魂未定、口中喃喃自語,一方面安撫情緒,並到巡邏車取礦泉水給老婦人補充水分,護送到醫院治療,幸好只是皮外傷,沒有大礙,隨後聯絡家屬到場進行後續照護,也提醒家有年長或失智者家屬,時時注意老人動態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