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國際中心蔡姍伶/綜合報導
2022-04-06 11:55:46
以色列政府6日發表聲明,聲稱該國研究顯示,第4劑輝瑞新冠疫苗對60歲及以上人群的重症保護效果可提高約3倍,但免於感染的保護力到了第8週就明顯減弱。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該研究是基於1月10日至3月2日間,以色列約125萬符合第4劑新冠疫苗接種條件的60歲及以上人群數據,所進行的有效性分析,有關結果已發表在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

研究發現,與僅接種3劑輝瑞新冠疫苗的60歲及以上人群相比,接種第4劑疫苗的60歲及以上人群,出現重症風險降低約2/3,且保護效果在整個研究期間並未減弱,惟未能確認究竟能維持多長時間;至於確診感染的風險則降低約一半,但保護效果在為期8週的研究期間似乎有所減弱。

報導指出,關於第4劑疫苗,這項研究仍然有侷限,因為它只比較了第3劑和第4劑提供的保護,不包含未接種疫苗之人進行比較,也沒有涉及60歲以下的人是否需要第4劑。

研究人員認為,對於是否會感染,第4劑似乎只能提供短期保護,但當涉及到重症與否時,第4劑就有所幫助,因此這些分析數據也為第4劑疫苗防範Omicron引起的重症有效性提供了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