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年4月6日
 
慈濟桃園環保輔具平台成立近十年,原有的場地不符使用,慈濟志工曾慶安,義務提供公司的二樓,協助放置,同時也帶動員工一起來送輔具,尤其他總是細心觀察,不只是提供申請者要求的輔具,也會多送來需要的輔具,雞婆的態度,人人都佩服。

慈濟志工 曾慶安:「案兄是70幾歲,案弟是60幾歲,等於是老人顧老人,送輔具過去,還有一些尿片,希望對這個案家能夠有一些幫助。」

他是曾慶安,負責桃園區慈濟環保輔具平台,每次送到的,都比申請的多一些。

慈濟志工 曾慶安:「還有第三樣,第三樣就是這個,這個你有看過嗎?」

三角椎的床墊,是讓臥床的哥哥能舒服點,這條護帶,要讓弟弟在移動哥哥時,能更省力。

慈濟志工 曾慶安:「這樣拉比較安全,了解嗎,也可以從後面拉。」

其實,弟弟當初只想要一張陪伴床。

申請者 李昭銘:「我要從樓上拿沙發下來,他說不用,找一天幫你載一張床來,

隔天就來,合我用,實在很熱心,說句較難聽的,真的很雞婆。」

做善事,他就是這麼熱心,總是事先做家訪,了解需求,知道輔具沒有地方放置,還義務提供公司的二樓做存放。

員工 邱大豪:「老闆這要送去那裡?(廣福路)。」

員工也被他找來,一起幫忙。

員工 邱大豪:「我老闆的個性就是很有愛心,只要聽到案家有需要幫助,很雞婆,一定要幫忙,能幫忙就盡量幫忙。」

這一戶人家,是第三次來探訪。四個月前特地來送電動床,大大減輕先生照顧中風太太的壓力,知道床壞掉了,24小時內,再換好的來。

申請者 王財坤:「床頭已經壞掉,再來是搖控器不靈光,還有輪椅煞車不靈,他就過來看。」

特地帶來的高背輪椅,更方便帶著太太外出,離去時,不忘再多說這一句。

慈濟志工 曾慶安:「若是有其他需要,你都可以打電話給我。」

不怕煩,就怕不夠周全,曾慶安讓善的效益,好還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