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4-06 14:53 聯合報 / 記者
 
南投縣是國內人口老化前3名,高齡化問題嚴重,長照人力需求大。圖/本報資料庫
 
為因應縣內長期照顧人力需求,提升照護品質,並協助失業者習得一技之長,南投縣政府委外將在草屯鎮開辦「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即日起開放報名至4月30日,呼籲對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有意願的民眾踴躍報名,增加職場競爭力。

縣府社勞處指出,南投縣是國內人口老化前3名,高齡化問題嚴重,長照人力需求大,今年為此委託安泰長照社團法人附設私立朝日住宿長照機構開辦「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針對長期照顧服務進行專業的職能訓練。

而其職訓課程從長期照顧服務願景與相關法律基本認識,到認識身體結構與功能、疾病徵兆、老人常見疾病照顧事項、心理健康與壓力調適等,並學習長期照顧、清潔與舒適協助、人際關係與溝通等技巧。

此外,也針對護理、營養學等多面向涉獵,像是急救概念、居家用藥安全、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營養膳食與備餐原則、家務處理協助技巧、活動與運動及輔具協助、就業市場趨勢分析及臨床實習等,學術內容豐富。

社勞處表示,該照服員職訓班將在草屯開課,報名日期至4月30日,班次訓練期間自111年5月11至27日止,參訓對象為16歲以上之失業民眾或特定對象失業者,符合資格將全額補助職訓費用,報名可洽049-2551222廖小姐,或到「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